阿富汗副总统呼吁“健身促和平”引发热议

作者:张鸣鸣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1 19:1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12月11日报道,阿富汗传奇人物——军阀出身的现副总统阿卜杜拉 希德 杜斯塔姆(Abdul Rashid Dostum)——宣布本人将戒酒、控制饮食、早睡早起、坚持晨练。他同时使用网络媒体来宣传自己“健身促和平”的理念。

  据报道,杜斯塔姆将军曾与苏联军队作战,在“9 11”恐怖袭击后协助美特种部队推翻塔利班政权,受到阿富汗人的敬畏。过去三十年里杜斯塔姆凭战功步步晋升,如今每日清晨他率领士兵身着运动装在起居处跳爆竹,这一举动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国民看法不一。

  42岁的警卫员阿卜杜勒 拉赫曼(Abdul Rahman)表示:“我国其它领导人应该向他学习。他是一位大英雄。在战场年代,他奋勇杀敌;在和平年代,他呼吁和平。看到副总统每日坚持锻炼,年轻人也会受到鼓舞而纷纷效仿。”

  而面包师弗拉德(Folad)却对此表示怀疑:“这家伙只知杀人,现在却呼吁‘和平和健身’,不过是为了改善自身形象获得群众支持罢了。正如阿富汗谚语所说‘毛拉只对别人提建议,对自己却相反’。”(实习编译:张鸣鸣 陈佳欢 邓莉萍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