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现穿露腿裙女子引发当地讨论(图)

来源:人民网
2014-12-11 13:56:00

阿富汗首都现穿露腿裙女子引发当地讨论(图)

图说:数千人纷纷讨论猜测为何喀布尔市该女子罕见地裸露双腿。

  女性穿及膝裙子是很常见的,但在阿富汗,一张年轻女子穿及膝裙子的照片正在当地引起诸多猜测和讨论。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锋晨报》12月11日报道,这张照片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拍摄的,当地严格要求女性把身体、头发以及脸部用衣物覆盖起来。但是照片中的年轻女子露出了小腿,只穿着袜子。拍摄该组照片的阿富汗记者哈亚特(Hayat Ensafi)说,该女子走得很快,当他想上前采访的时候,她没有和他说话。哈亚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整个城市都震惊了。”“我知道我必须把这个特别的瞬间拍下来,因为我从来没看过一个女性穿成这样走在喀布尔的街上。”

  目前并没有任何关于该女子的信息,也不清楚她的动机何在。人们猜测她想表达社会反叛的政治立场,也有人猜测她心理抑郁,很可能精神有问题。还有人说,她可能是性工作者。在该女子在网上让全球舆论传得沸沸扬扬的同时,她在她的祖国像“病毒一样扩散开来”。阿富汗的因特网接入和使用率都很低,本地人对该消息的传播还是停留在口耳相传。阿富汗的居民都在猜测她奇异穿着的原因。

  英国广播公司驻喀布尔通讯员艾尼瓦尔(Syed Anwar)说:“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居民都在谈论这件事。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在街上,人们都在谈论这个女子,猜测她到底是精神有问题还是在抗议。”

  报道说,关于喀布尔女性穿着的严格规定现如今已经放宽了,这条规定是由从1996年到2001年占领该地的塔利班组织强制执行的。塔利班规定,女性如果暴露了她们的脚踝,就要受到鞭打。但是光着腿在这个热闹的城市仍然是一种不多见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