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揭晓 埃博拉是战争是警告

2014-12-11 09:04:21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时代》杂志10日选择埃博拉病患医护人员作为2014年度人物,《时代》杂志编辑撰文形容他们为“埃博拉斗士”。

  《时代》杂志编辑吉布斯撰文称,“他们(医护人员)冒着生命的危险,坚持留守,牺牲自我、拯救生命。”

  吉布斯说,这就是英雄之心。在政府没能力应对的地方,他们冲在第一线。当问起是什么力量驱使他们前进时,有的人回答是上帝,有的是国家,而有的说就是本能。一名利比里亚护士说,“我愿意为拯救他人而献出生命,以自己的能力与埃博拉抗争到底。”

  文章最后说,埃博拉是一场战争,是一个警告。全球卫生系统还不够完善,还不够保证我们每个人都免受疫情困扰。“我们”指的是所有人,并不只那些在遥远地方与疫情抗争的人们,疾病每天都在夺取人们的生命。由于有那些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其他人才能在夜晚安然入睡。出于敬佩他们的勇气和怜悯之心,出于他们为世界建起防线争取了时间,出于他们冒险、坚持,以及牺牲和拯救,2014年度人物授予“埃博拉斗士”。

  《时代》自1927年以来每年评选年度人物,总能吸引多方关注和猜测。按它的说法,年度人物的选择标准是:一个人或一些人,对于新闻媒体和我们的生活影响最大,不管这种影响是好是坏;能够代表本年度最重要的新闻事件,无论这种事件是好是坏。年度人物最终结果由该杂志编辑投票决定。

  [候选人名单]

  马云入选,还有普京和泰勒·斯威夫特

  2014年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的候选人共有8组。弗格森事件抗议者。2014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18岁的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击毙,示威者们随即上街示威抗议。11月24日晚,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涉事警察,全美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

  埃博拉医护人员。他们仍在与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埃博拉疫情进行抗战,此次疫情已在西非夺走近7000条生命。

  弗拉基米尔·普京。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到吞并克里米亚,再到在乌克兰内乱中扮演的角色,这位俄罗斯总统的大名全年占据各大媒体头条。

  泰勒·斯威夫特。世界最卖座的流行艺术家之一,因坚持认为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应付给艺人更多报酬而一举将其音乐撤下,引起业界极大震动。

  马云。由英语教师变身阿里巴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家中国电商巨头创造了25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纪录。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推出iPhone6、6Plus、Watch以及Pay系列产品,《财富》500强企业首位公开出柜的CEO。

  穆萨德·巴尔扎尼。2005年起担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政府总统,长期致力于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争取该地区的自由独立。

  罗杰·古德尔。美国橄榄球联盟(NFL)总裁,由于该联盟在处理雷·莱斯(RayRice)的家庭暴力等公共事件时的态度引人质疑,这位领导人的能力受到挑战。除此之外,还引发了其他一些争议。

  此外,在《时代》开展的网上调查中,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Modi)当选读者心目中的2014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