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大熊猫将安家以色列海法动物园

作者:乌尔里希·萨姆,青木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4-12-11 06:10:00

  德国“以色列新闻网”12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熊猫将安家海法动物园 “这是一种完美的动物,是反种族主义的有力象征,受到全世界喜爱”,海法市市长贾达夫表示,中国政府已同意送给以色列一对大熊猫,以加强两国关系。

  熊猫将安家落户在海法市动物园。这个港口城市已与中国的成都签订合作协议。动物园工作人员已飞赴成都,学习如何以最佳方式饲养大熊猫。

  中国的“熊猫外交”可追溯到658年,武则天赠送日本两只熊猫。1941年,中国为感谢美国援助,送给后者一对熊猫。尼克松对华展开乒乓外交时,美国又收到两只。

  不过研究也发现,大熊猫带来的不光是祝福,也有“诅咒”。尼克松、英国人爱德华·希思和日本的田中角荣在收到中国大熊猫后,很短时间内便被“赶出”了政府。

  目前共有49只大熊猫生活在中国以外,包括加拿大、比利时、奥地利和法国等,但在德国和瑞士没有。大熊猫是极度濒危物种,且不易繁殖。从中国“租借”熊猫的期限一般只有10年。这种可爱的动物饲养起来也“非常昂贵”。

  以色列和中国的关系并不总是很好。但两国间的贸易一直蓬勃发展。(作者乌尔里希·萨姆,青木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