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为防止H5N2病毒传播捕杀逾14万只家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0 18:07: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12月9日报道,加拿大爆发H型禽流感,为了预防和制止H5N2病毒传播,加拿大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5个检出病毒的养殖场共14.6万只存栏家禽进行了预防性捕杀和销毁。

  报道称,为对抗禽流感,加拿大当局已在沿美国边境线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700公里范围内,以及太平洋沿岸至阿尔伯塔省东部范围之间设置安全边界,禁止运送任何有可能接触过感染家禽的家禽、肉类、蛋类、食物以及相关设备。

  报道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ACIA)首席兽医柯克哈表示,因为考虑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有众多养殖场,鉴于存在病毒在动物之间快速传播的风险,当局扩大了对疫情的控制区域,这已远远超过目前的疫区范围。

  据悉,日前,在加拿大弗雷泽河谷两个饲养场发现死亡家禽,随后其他三个饲养场也接受了检疫和隔离。这些饲养场的经营商将会获得相应的家禽市值损失赔偿。(实习编译:陈少凡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