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京都举行街头演讲 称日本经济正持续好转(图)

作者:李路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0 16:24:00

安倍京都举行街头演讲 称日本经济正持续好转(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10日在京都市举行街头演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京都新闻》12月10日报道,随着日本众院大选即将开始投票,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于12月10日下午前往京都市山科区进行街头演讲活动,为选举拉票。演讲中,安倍一直努力为其经济政策寻求支持,并称,“虽然‘安倍经济学’现阶段成效还不显著,但一定会提高雇用率和薪资水平。我们的使命就是让经济保持良好的循环,”

  针对在“安倍经济学”政策下,日元汇率过低,中小企业面临原料成本过高的困境,安倍表示,“我们会提供低利息融资帮助,也会要求金融机构延缓还款的期限。”并进一步解释称目前的汇率趋势是比较理想的,“因此不能提高日元汇率,一旦日元汇率提高就会失去竞争力。”

  本次众院大选,日本自民党的竞选纲领中不仅提及将致力于免费幼儿教育的实现,还表示将会推行新的奖学金偿还制度来提高升学率。安倍结束本次演讲后,预计会前往京都市和宇治市等4地继续进行街头演说。(实习编译:李路莹 王曼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