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支持《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作者:侯露露、王海林 来源:人民日报
2014-12-10 07:19:00

  本报利马12月9日电 (记者侯露露、王海林)中美两国青年代表8日在利马气候大会上表达了两国青年对政府气候变化行动和承诺的支持。

  与会的中美两国青年表示,将启动两国青年共同参与的应对气候变化活动,直至2015年年底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召开。

  中国青年代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品牌传播主管苏智说:“中美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为两国青年人开展合作创造了机会。我们格外赞赏两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当今时代重大挑战时的决心和努力。”

  美国塞拉学生俱乐部的代表杰西卡·奥尔森则表示,希望通过美国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呼吁美国政府加大减排力度,表现出与中国一样的诚意。

  中美两国今年11月共同发表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根据声明,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至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