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安全部队准备全面接手本土防务

作者:陈杉 仇博 来源:新华网
2014-12-09 20:33:45

  新华网喀布尔12月9日电(记者陈杉 仇博)根据联合国授权,北约驻阿富汗国家安全援助部队任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对此,阿富汗政府9日表示,阿富汗本土的安全部队已经做好全面接手防务准备。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地基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将从2015年1月1日起接管全部本土防务,“我们的部队对此做了充足的准备”。

  驻阿北约部队发言人钱伯斯在发布会上表示,北约部队将于明年开始在阿富汗履行首个“非战斗任务任期”,在训练、战斗咨询等方面继续为阿富汗本土部队提供帮助。

  目前,大部分北约国家已撤出战斗部队,仅有部分国家在阿富汗保留军事人员,承担对阿本土部队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但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签署指令,要求驻阿美军在2015年继续参与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