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德国贫富差距扩大 殃及弱势家庭子女教育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09 18:08:20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德国社会贫富差距持续扩大,目前最富有的10%平均收入是最贫穷10%的7倍。社会学者指出,弱势家庭对下一代教育的投资少,不利于立足点竞争,也影响整体经济发展。

  据台湾“中央社”12月9日报道,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 最近公布的资料,几乎所有工业国家都有贫富差距过大的问题。OECD会员国最富有的10%平均收入是最贫穷的10%平均收入的9.5倍。

  OECD的资料显示,21个会员国当中有16个会员国在过去30年贫富差距扩大。

  专家指出,贫富差距愈大,弱势家庭子女受教育的机会受限愈大。改善贫富差距的问题,除了健全社会福利制度,更重要的是税制必须更符合社会公平正义。

  德国左派党和社民党都提出透过税制改革来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包括提高收入最高阶层的税率,以及征收财产税。

  左派党指出,贫富差距持续扩大的问题不容忽视。1984年德国最富有的10%平均收入是最贫穷的10%平均收入的5倍,而现在的对比已经是7比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