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在北京为工艺与设计展揭幕

作者:刘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8 21:40:00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刘旭)爱尔兰工艺与设计展“天成”8日在北京开幕,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当天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为展览揭幕。

  希金斯在揭幕仪式上说,19世纪末,爱尔兰和中国之间已经有文化和艺术上的交往,中国的传统文化曾经影响了爱尔兰著名作家王尔德的文学创作,这些作品反过来也影响了辛亥革命前的中国年轻一代。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不仅仅因为我是爱尔兰总统和前文化部长,还因为我在这里看到这么大一片曾经是重工业厂区的区域,如今却变成一个艺术中心,不断缩短着公众与艺术间的距离。”希金斯说,他非常赞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早些时候访问比利时期间所说的一段话,“为了把中欧关系推向前进,中方需要加深对欧洲的了解,欧方也需要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希金斯指出,爱尔兰今后将加强同中国的文化交流,以此作为两国间的沟通桥梁。

  承办此次展览的爱尔兰设计与工艺理事会会长布雷恩·麦克吉(Brain McGee)介绍说,爱尔兰在设计和工艺领域有着悠久历史,有很多优秀作品得以保存。如今,爱尔兰当代设计也在不断发展。“天成”展览于2014年在伦敦设计周开幕,受到艺术组织单位和媒体的好评。新一轮“天成”展览将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展出时间是本月8日至14日。

  布雷恩会长还介绍说,爱尔兰接下来还会推出为期一年的“爱尔兰设计之年”即“ID2015”系列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爱尔兰的设计作品和创造能力。该系列活动也将在明年登陆深圳、杭州等中国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