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有望连续四任当选总理 媲美“德国统一之父”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2-08 00:00:00

  人民网12月8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柏林12月7日消息,最新的民调显示,多数德国民众希望默克尔竞选第四任总理,而且近四分之三的民众认为默克尔也想在2017年第三任期结束后连任。

  去年,一些德国知名评论人士曾揣测,60岁的默克尔可能在第三任期期间辞职,这样继任者好有时间在下届联邦选举前巩固其地位。但默克尔在第三任期的一年间,享有其他领导人梦寐以求的支持率,而外界对接替默克尔的主要候选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国防部长任上的表现毁誉参半。

  民调机构Emnid为《图片报》7日版进行的调查显示,56%的德国民众希望默克尔竞选第四任总理,希望默克尔在第三任期后不再竞选的受访民众比例为37%。大约有74%的受访民众称,他们认为默克尔想竞选第四任总理。

  自二战结束以来,德国只有赫尔穆特·科尔连任了四届总理。赫尔穆特·科尔被誉为“德国统一之父”,是默克尔早期的导师。上周另一项为德国公共广播ARD进行的民调显示,67%的德国民众支持默克尔正在进行的工作。(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