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博物馆珍贵雕像失窃 盗贼行窃轻松如入自助餐厅

作者:姜亚琴 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8 18:19:00

意博物馆珍贵雕像失窃 盗贼行窃轻松如入自助餐厅

2014年11月27日,“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在国博开幕。图为观众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上参观作品《思想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7日报道,位于意大利罗马的国家现代美术馆5日遭窃,一座价值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8.14万元)的铜制雕像被盗走。该盗窃案震惊全国,意大利民众强烈质疑馆方是否具备完善的安保设备来保证这些珍贵文物的安全。

被盗走的雕像是意大利著名印象派艺术家梅达尔·罗素于1893年至1895年间创作的“患病儿童”,该作品被认为是罗素众多作品中的精品之作。然而这样一幅名作,仅在几分钟之内便被身着西装的窃贼藏于夹克衫之下轻松盗走。

对于案件发生时间,美术馆官员表示毫无头绪,但一位管理员认为雕像大约是在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丢失的。据报道,盗窃案发生之时,馆内正上演一出文艺表演,工作人员因分神观看表演而未注意到窃贼。但馆内监控摄像捕捉到了窃贼离开美术馆的情形。

美术史学家托马索·蒙塔纳里称这样的盗窃案简直是让人难以置信,他描述称窃贼盗走博物馆珍品的方式有如“进入比萨店吃自助餐”。馆长辩解称,馆内的的安保人员均来自宪兵文化队,并称该案件正在调查中。此外,她还证实该雕像受保金额为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3.14万元)。

(编辑:信莲)

原标题:意博物馆窃贼轻松盗走价值近400万雕像震惊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