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购房付定金存陷阱 一侨胞不慎损失六千欧元

作者:随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8 14:47:27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购房,通常都会要求购买者先缴纳一定的定金,然后才能出具相关合同和证明,让购房者进行贷款和办理购房手续等。然而,在签订定金合同的时候,不少房主和中介都会设下一定的陷阱,让买房者在未购房的情况下,痛失三千到六千欧元不等的定金。近日,在马德里又有一位侨胞因为忽视定金问题,而痛失六千欧元。

  据介绍,该侨胞几个月前看好了马德里市内东部一套房。在决定购买后,他特地在签订定金合同前问对方,如果自己没有能够成功贷下贷款,定金的钱是否给退。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这位侨胞与卖房公司签订了购买房子的定金合同。

  随后,该侨胞没有申请到自己所需的贷款。于是,他就找到卖方要求退回定金,却遭到拒绝。面对华人的质问,买房公司称实现购买期限的条款里规定,贷款购买的期限是三个月。也就是说,如果购买者在三个月内未购买便是构成违约,就没有权利要回定金。而这位侨胞则是在合同订立接近四个月的时候通知对方。

  再次提醒广大侨胞,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对待定金问题。尤其是在签订相关合同的时候,必须要认真看清,弄懂每一个条款。(随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