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展海外支援 援助越南小学建太阳能发电站

作者:王仁静 来源:中国网
2014-12-08 09:27:47

  中国网12月7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7日报道,韩国利用国内太阳能发电设施运营所获收益,援助越南农村的一所小学建立了太阳能发电设施。

  最近,环境公益法人“分享能源与和平”(以下简称能源和平)7日发言称,韩国利用松坡分享(音译)发电站2号机运营的收入,支援越南在越南北部raogai(音译)地区设立风力 太阳能混合发电机(总4.28kW),为尚未供电的nanaio(音译)小学提供电力资源。

  松坡分享(音译)发电站2号机是首尔市松坡区和能源和平共同运营的4所太阳能发电站之一,是1MW级别的发电设施,自2010年在韩国庆尚北道义城开始运营。

  能源和平利用发电站运营收益和基金,筹备了共计约5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27万5000元)用来进行此次海外支援事业。

  nanaio(音译)小学位于山顶,共有6名老师和80余名学生,至今为止还没有电力供给。有一部分学生家离学校太远,每周需要步行3-4小时来上学,周一至周五住在学校。

  此次设立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是风力3kW太阳光1.28kW的混合型发电机,一年可发电1万1717kWh,将解决孩子们晚上学习和玩耍的用电问题。以韩国国内拥有各种各样电器的家庭为基准,1万1717kWh可满足3.3户家庭一年间不间断用电。

  能源和平11月27日开始此项工程,12月3日发电设施和6个电灯已经安装完毕并通电。在此期间,骑摩托车往返数十次来搬运器材和设备。

  韩国能源和平秘书长金泰浩(音译)发言称:“继去年在蒙古小学和苗圃建立太阳能发电设施之后,这是第二次开展海外支援项目。看到小孙子们晚上也可以学习,越南老奶奶留下喜悦的泪水,那场景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

  分享发电站是能源和平和合作企业、公共机关等共同设立的太阳能发电站,2009年1号发电机开始运营,现在已有16台发电机在运转。发电站所获收益一直用来支援韩国国内能源贫困层和第三世界贫困国家,也用于后续建立其他发电站。至今为止,分享发电站支援韩国国内外能源贫困层的规模已达到5亿562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305万)。(实习编译:王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