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青年结婚观迥异 韩是精神依靠日本为生儿育女

作者:齐雅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4 16: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2月3日消息,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3日发布的《韩日两国未婚人口婚姻观及子女教育态度》报告显示,韩国未婚男女认为“精神支柱”至高无上,而日本未婚男女则认为“生儿育女”最重要。

  该报告通过日本政府近日发布的《出生动向基本调查(2010年)》和韩国保社研发布的《婚姻与生产的国民认识调查(2013年)》,对两国未婚男女的婚姻态度进行了比较。两个调查均为满18-49岁未婚男女为对象展开,韩日两国参与调查的人数分别为1500人和1581人。

  当问到结婚的好处时,52.3%的韩国男性和47.6%的韩国女性认为“通过结婚能让两人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其后依次是“因为爱让我们可以生活在一起”和“生儿育女”等。与韩国未婚男女的回答不同,日本未婚男女回答最多的是“生儿育女”。其次为“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和“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

  日本未婚男性中,没有女友的受访者占比达73.8%,高于韩国男性(66.2%),目前有交往对象或未来有结婚计划等问答中,日本男性也低于韩国男性。日本男性认为婚姻带来益处的占比达61.7%,远低于韩国男性的81.7%。

  对此,韩国相关人士表示:“从以上报告可以看出,日本男性向往稳定的消费诉求,而韩国男性则因为国内经济萎靡对婚姻的态度逐渐消极。”(实习编译:齐雅丽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