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加入IS被派扫厕所 失望透顶回国被捕

作者:陈伟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02 14:3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内存在一支人数不少的“外籍军团”,这些来自国外的思想极端者自发地参加IS的所谓“圣战”,但似乎IS也并非对所有投奔者都是“天堂”。据法新社12月1日报道,近日,一名印度学生自发前往伊拉克,希望加入IS并参加战斗。但是IS却给他安排了一项杂务——扫厕所。最终,这名学生失望归国,但在家中被印度警方逮捕。

  据报道,这名印度学生于11月28日乘机返回家中,随即被警方逮捕。他在被捕后表示,他本以为IS组织会让他上战场作战,可结果却令他十分“失望”。到达伊拉克后,IS给他安排了打扫厕所等一系列杂务。幻想破灭后,这名学生打电话回家,谎称自己意外中弹,要求回印度国内诊治。

  据悉,该印度学生今年23岁。由于听信IS组织的煽动,他于今年5月底携3名好友前往伊拉克,而与他同行的一个朋友在伊拉克失踪。在遭此家门不幸之后,失踪者的父亲表示:“我的儿子背叛了我,本来他在科威特有一份月薪48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工作,前程似锦,但他却丢下工作参加恐怖组织。现在,他的未来怎么办?”(实习编译:陈伟璇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