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男子痴迷铁路工作 伪装火车查票员被捕

来源:环球网
2014-12-02 11:30:27

  据法国《巴黎人报》12月1日报道,法国图卢兹一名26岁男子因多次乔装成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查票员,在图卢兹一间火车站暴露身份并被警方拘留,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因对SNCF进行偷窃(偷盗制服)及诈骗罪接受审判。

  报道指出,该男子并不是初犯,早在2013年1月,他就被蒙彼利埃的法院判处4个月有期徒刑。

  据悉,该男子十分热爱铁路,一直希望进入铁路公司工作。但早在5年前,他就因不具备铁路维修人员资质而未被录取。自此之后,该男子就身着铁路查票员制服屡次出现在火车上并伪装成查票员。这名男子的律师辩护称,男子伪装成查票员并不是为了逃票,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并表示此前的录取失败使他对铁路工作更加痴迷。

  报道称,法院下令对该男子进行精神状况检查,并将于2015年2月6日再次审理这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