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500食客挑战“巨碗”河粉 仅十分之一成功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01 16:09:00

越南1500食客挑战“巨碗”河粉 仅十分之一成功

“巨碗”河粉的份量是普通河粉的四倍。

  据越南Thanh Nien新闻网11月28日报道,“火车头”河粉(PHO)是越南当地有名的小吃之一。日前,越南胡志明市一家餐厅举办了“巨碗”火车头河粉挑战赛,如食客能在45分钟以内吃完重达4公斤的河粉,便可获得1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89元)奖励。该活动吸引了约1500名食客参加。

  据悉,这一活动由Ong Hung餐厅发起,已启动两周。目前,仅有10%的挑战者,即150人,能成功在45分钟内吃完“巨碗”河粉。他们获得了50万越南盾的现金以及50万越南盾的礼券奖励。

  而那些失败的挑战者则须向餐厅支付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8元)的费用。餐厅负责人解释,此举仅是为维持餐厅开支。

  该负责人介绍,150名成功完成挑战的食客多为男性,150人中仅有两名女性与1名13岁的男孩。

  该负责人还称,“巨碗”河粉的份量是普通河粉的四倍。之所以设置该活动,是盼望借这一有趣的挑战,吸引更多顾客用餐。

  然而,胡志明市营养中心主任对该餐厅的做法表示质疑。她称,一次性食用这么多的食物对身体有害。这种挑战更适合欧美人士参加,因为他们通常体型健壮,胃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