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全球首座“虚拟学校” 宅男宅女用手机上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14:47:0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青年心理问题向来备受关注,去年因心理原因拒绝上学的学生多达12万,东京明年将设立全球首所“虚拟学校”,让宅男宅女可躲家中化身虚拟人物,用手机遥距上课,并与同学交流。

  这所虚拟学校以“智能手机就是你的课室”作宣传口号,他们会上载预先录好的课堂,并由教师在网上批改学生功课。学生在家中上课得到“学习点数”,3年后便能毕业,课程可让一些中途辍学的年轻人完成中学课程。现时学校提供300个学位,已接获逾千人查询。

  据报道,英国最快也将在明年9月会开办全国首所公帑资助的“虚拟学校”,让几百名学生在家不受打扰的情况下,每天早上登入网上课室,上约4小时课。入学年龄9至19岁,每个班级有100名学生。

  但有教师认为该学校虽然有助于解决目前的一些问题,但并不能代替面对面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