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业收投毒恐吓信 “怪人”勒索5000万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1 11:22:00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日报道,日本一公司今年10月下旬起收到多封扬言“将向商品投毒”等内容的恐吓信。大阪府警搜查一课11月30日以恐吓未遂的嫌疑,逮捕了一名试图勒索金钱的男子。

  据警方称,该男子约40多岁,因保持沉默,其姓名和住址不得而知。恐吓信的寄信人署名“怪人28号”。警方分析认为,作案人与上世纪80年代自称“怪人二十一面相”的恐吓案关系不大。目前尚未发现相关公司的食品被投毒。

  恐吓信用电脑制成,其中一封的内容为“那件事之后过去了30年。钱也差不过快用完了。又要麻烦你们了”。还有的信中勒索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8万元)现金。先后共出6封恐吓信。

  大阪府警方已与东京警视厅联合调查此案。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该男子在恐吓信中指定的交钱地点、千叶县浦安市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近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