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遗孀因健康问题将访朝时间推迟至2015年春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12-01 09:05:00

  【环球网报道 记着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日报道,韩国已故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因健康问题,将访朝时间推迟到了2015年春天。李姬镐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李姬镐)希望现在就去,但医生劝她最好等2015年开春天气回暖时再去,她深思熟虑后做出了这一决定”。

  据了解,李姬镐方面计划当天向朝方传达“将访朝时期推迟到2015年春天”的意愿。 李姬镐决定不在2014年内访朝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1月患肺炎住院等健康原因。也有观测认为,李姬镐此举是为避开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12月17日)前后的时间,也是考虑到目前朝韩关系等。

  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慈善团体“爱的朋友们”7名相关人士21日上午在开城工业园区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的相关人员举行会议,就李姬镐访朝事宜进行了商讨。双方就李姬镐由陆路访问朝鲜,以及访朝期间下榻百花园招待所和参观两三家幼儿园和孤儿院达成一致。当时考虑到李姬镐的健康等问题,双方未商定具体访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