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埃博拉死亡人数逼近7000 3天增1200多人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1-30 00:00:00

人民网11月30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宣布,在非洲西部爆发的埃博拉疫情迄今已经造成6928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个数字比上一次星期三(11月26日)报告的死亡数字增加了1200多人,也可能包含了较早时候没有报告的死亡人数。不过,卫生专家说,感染率实际上比死亡数字更重要,因为感染率反映了病毒传播的状况。

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国,报告的埃博拉感染病例总数超过了16000例。利比里亚的感染病例是最高的,达7244例,死亡人数也最多,为4181人,但是目前的感染率正在下降。塞拉利昂的总感染人数虽然低于利比里亚,但是目前表现出比其他国家都高的感染速度。此外,几内亚的邻国马里出现10个埃博拉确诊病例,七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在上个星期说,埃博拉疫情目前在几内亚也趋于“稳定”。同属西非地区的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目前都已经度过了检疫控制期,没有出现新的病例。(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