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点亮慈善圣诞树

作者:章亚东 张柯 来源:新华网
2014-11-29 11:45:12

  新华网里斯本11月28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商业广场上的一棵巨型圣诞树28日晚被点亮,标志着圣诞节庆祝季的到来。

  当晚6点30分,里斯本市市长科斯塔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及人们的欢呼声中,点亮了这棵巨型圣诞树。今年的圣诞树与往年不同,具有募集善款功能。圣诞树上挂满了红五角星,树旁立着一个带有电子显示牌的捐款箱。人们每投入一枚1欧元的硬币(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显示牌上的指示灯便会亮起,待到所有指示灯全部亮起时,圣诞树上就会亮起一颗红五角星。

  据圣诞树的一位设计者说,今年的圣诞树设计融入了慈善理念,募集来的善款将用来帮助贫困家庭的儿童。

  今年,里斯本市政府拿出了近30万欧元用于布设圣诞灯饰。沿里斯本市中心彭巴侯爵广场直到特茹河边,商业广场的各个街区被各色灯饰装扮一新,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里斯本著名步行街八月大街上,冬夜的寒冷未能阻挡市民和游客的兴致。明亮耀眼、五彩缤纷的圣诞灯饰将一直亮到明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