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阿苏山火山活动持续 火山灰高达200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8 14:08:00

日本熊本县阿苏山火山活动持续 火山灰高达200米

11月28日阿苏山持续火山喷发活动(NHK视频截图)。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8日报道,日本熊本县的阿苏山当天持续喷发活动,喷出的烟灰高达200米。日本气象台正持续加强监测。

  据日本福冈管区的气象台透露,阿苏山中岳第一喷火口27日烟灰曾喷出高达约1500米,因周边岩浆冷却凝固,气象台还发现部分喷发物。

  气象台推测,本次喷发属于“岩浆型喷发”。当地时间28日早晨,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00米,并且向被飘。火山型地震及喷发口底下发生孤立型微动等火山活动将持续。

  喷发警戒将维持在“2级”。气象台还表示,由于持续喷发恐有石块等喷出,呼吁民众勿进入火山口约1公里的范围。当地时间28日傍晚,阿苏山周边将出现降雨,甚至伴有打雷。气象台称将继续加强监测。

  据气象台称,阿苏山自1945年至1993年每隔数年就发生一次岩浆爆发,曾持续喷发一年以上,本次的喷发也可能长期化。

  在1953年、1958年和1979年,阿苏山的突然喷发曾造成人员死亡。1979年,大量火山渣直接造成游客3人死亡、1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