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法国猫王”新专辑首周销量创纪录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2014-11-27 12:59:03

  新华网巴黎11月26日电(记者尚栩)法国71岁著名歌手约翰尼·哈里代的新专辑《活着》面世首周成绩喜人,销量已超过13万张,成为今年法国首周销量最多的唱片。

  哈里代有“法国猫王”之称,《活着》是其第49张个人专辑,于本月17日推出。根据哈里代所属唱片公司华纳音乐(法国)26日发布的消息,这张极具美国乐风的专辑面世首周共售出13.1849万张,超过了2012年11月他推出专辑《等待》时创下的纪录。《等待》当年的首周销量为11.6万张。

  《活着》由著名音乐人唐·瓦斯担纲制作。哈里代此前谈到新专辑的创作理念时说:“我想回归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个时代的音乐融合了摇滚和旋律的曲风,这正是今天的音乐所缺乏的。每一次打开收音机,我都感觉现在的音乐作品过于雷同,缺少令人耳目一新的旋律。”

  哈里代十几岁时便开始了演艺生涯,他的音乐影响了几代法国人,特别是2002年演唱世界杯足球赛法国队队歌后,哈里代更是享誉全球。哈里代还有很多“触电”经历。2009年5月他曾出演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作品《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