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期限延长 IAEA呼吁更多资金支撑对伊核查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4-11-27 11:29: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26日(IAEA)表示,由于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期至2015年7月1日,该机构需要成员国提供更多的资金,来支撑对伊朗的核查工作。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中国及俄罗斯)未能于最终期限11月24日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相关各方决定将伊朗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至2015年7月1日。

  2013年年末,伊核问题初步协议达成,伊朗为换取减轻制裁,暂停了最敏感的核活动。这份旨在为最终协议争取谈判时间的初步协议将依然有效。

  根据上述的初步协议,IAEA已经体会到工作量急剧增加。核查人员每天要检查位于纳坦兹和福尔道的铀浓缩设施,然后与一周前的情况进行比对。初步协议原本只将执行6个月,但是7月份的时候,该协议第一次被延长,本周,该协议再次被延长。

  IAEA此次并未说明需要多少资金。今年年初,该机构曾呼吁650万欧元捐款负担与伊朗有关的额外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