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将付出更大努力拯救叙利亚阿勒颇

作者:叶萌 来源:中国网
2014-11-27 11:08:02

  中国网11月27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5日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于周二(11月25日)宣布,法国将付出更大的努力援助叙利亚阿勒颇省,帮助阿勒颇建立“安全区”,以对叙利亚当局、“伊斯兰国”组织实行禁飞令。

  法比尤斯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法国将和联合国特使斯塔凡 德米斯图拉共同援助阿勒颇。另一方面,安全区的建设也提上日程。该地区将禁止叙利亚政府和“伊斯兰国”组织飞机的飞行任务。

  法比尤斯补充说,在此过程中,说服美国和其他国家加入也是至关重要的。他反复强调,现在的目标就是拯救阿勒颇。

  法比尤斯说:“法国对阿勒颇西部空袭事件的批评只是针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我们的对手有两个,第一个毫无疑问是‘伊斯兰国’组织,第二个就是巴沙尔 阿萨德政权。”

  他表示,采取一定的措施使巴沙尔政权让步已迫在眉睫。同时,法国支持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以保障叙利亚民众的人身安全。”

  法比尤斯补充说,他早在几周前就向法国媒体和国际媒体表达了他对援救阿勒颇的重视。“几周前叙利亚边境重镇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被‘伊斯兰国’组织控制后,我就预料该组织和巴沙尔政权的下一个目标是阿勒颇。放弃对阿勒颇的援助将意味着它将长期处于叙利亚及其邻国的混乱统治之下。这将给当地民众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实习编译: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