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谴责欧盟将谷歌案政治化 警告恐危及美欧贸易

来源:人民网
2014-11-26 16:16:14

  原标题:美谴责欧盟将谷歌案政治化 警告恐危及美欧贸易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国会25日对欧盟(EU)立法者发起反击,指责他们将对谷歌(Google)的调查政治化。欧洲议会不久将投票提议拆分这家高科技集团,令双方关系日益紧张。

  对于欧盟提议将搜索业务从谷歌其他互联网服务中剥离的决议草案,美国资深政界人物表示“警觉”。这是美国政界针对谷歌在欧洲所遭遇的监管问题一次罕见的、协同一致的干涉行为。

  美国国会强硬警告说,该决议或将危及美欧贸易和投资。这凸显了美国政府长期抱有的一大忧虑:欧洲政界和监管机构,尤其是德国,审查过度严厉,可能损害硅谷一些大公司的利益。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出了一封信,表示“这些似乎以美国高科技企业为目标的提案”令人怀疑“欧盟对开放市场的决心”。

  美国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和奥林·哈奇(Orrin Hatch)以及众议员戴夫·卡莫(Dave Camo)和桑德尔·莱文(Sander Levin)写道:“这份提案以及类似提案修建的是壁垒,而不是桥梁。对于此类政策可能对更大范围的欧美贸易关系产生什么负面影响,提案似乎并未予以充分考虑。”

  在另一封写给欧洲议会主要政治团体领导人的信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鲍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写道,令他“感到不安”的是,欧洲议会议员(MEP)“正在鼓励的反垄断执法行为似乎是以政治驱动的,而不是基于事实和法律原则的”。

  还有一封由几位国会高层人物署名的信件则警告说,该法案或将“阻碍美国互联网公司继续创新和投资”。这封信的署名人包括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安娜·埃舒(Anna Eshoo)和佐薇·洛夫格伦(Zoe Lofgren)等众议员。

  由于得到中右的欧洲人民党(EPP)以及中左的社会党这两大欧洲议会主要政治团体的支持,呼吁欧盟委员会考虑剥离谷歌业务的动议很可能会在周四(27日)通过。该动议呼应了中左的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看法。

  谷歌拒绝对此事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