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骚乱 华侨华人受影响不大

作者:何险峰 来源:新华网
2014-11-26 15:12:57

  新华网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11月25日电(记者何险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官员25日向记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5日17时,总领事馆没有接到弗格森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华侨华人人身和财产等方面的损失报告。

  领事馆侨务官员告诉记者,总领事馆在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宣判前,向有关各侨团作出安全提醒,向他们公布了24小时应急电话,并做好了有关应急工作。

  今年8月9日,18岁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被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搜查后开枪打死。此事随即在全美多地引发连续数周的抗议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种族歧视”“反应过度”“司法不公”等成为社会热议问题。24日,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裁决认为威尔逊合法使用武器,不对其进行起诉。裁决激起当地及全美的抗议游行,在风暴中心弗格森,人们烧毁警车和房屋,学校和商场关闭,全城陷入骚乱。

  圣路易斯县华侨朱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华侨华人绝大多数住在离弗格森较远的地方,因此日常生活受冲击很小。侨团已做好有关预案和安全措施,提醒华侨华人减少晚间出门和绕开危险地带,并在各华侨华人家庭中广泛转告总领事馆的应急电话。

  当地现代中文学校总校长黄颖文告诉记者,为安全起见,学校从24日起已停止全部晚上的课堂活动。据黄颖文透露,圣路易斯县附近有华侨华人5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