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发众院竞选纲领 称安倍经济学系唯一道路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4-11-26 08:22:00

日自民党发众院竞选纲领 称安倍经济学系唯一道路

  11月25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在东京永田町的党总部公布了众院选举竞选纲领。纲领以“恢复景气,这是唯一的道路”为口号,再次强调“安倍经济学”系促进日本经济增长的唯一途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众院选举将于12月2日发布公告,日本自民党25日公布了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纲领除了继续推行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之外,表示“将加快经济复苏步伐使之能切实惠及地方”。此外,纲领以“恢复景气,这是唯一的道路”为口号,再次强调“安倍经济学”系促进日本经济增长的唯一途径。

  日本共同社11月25日报道称,自民党发布的纲领中未写明政府7月通过内阁决议解禁的“集体自卫权”这一字眼。在公布纲领前,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在党总部召开的全国干事长会议上强调:“工资一定会上涨,国民生活将变得富裕。这是唯一的道路。”

  关于促进经济复苏的具体措施,纲领写道为了尽快实现物价稳定上涨2%的目标,将继续推行大胆的货币政策;为提高日本经济的竞争力,将把企业所得税下调至20%至30%之间;兼顾发展经济和财政重整,“将争取扩大能够改善就业和收入的经济良性循环”。

  纲领在把消费税率再次上调至10%的时间推迟一年半的同时,坚持2020年度实现财政健全化的目标,提出“将于明年夏季结束前制定达成目标的具体计划”。

  关于安全保障,纲领尽管提到“将争取实现战后对安保政策的首次重建”,但未直接提及集体自卫权,仅写道“将迅速完善能够进行全方位应对的安保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