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最快只需24小时

作者:李大林 来源:广州日报
2014-11-26 07:56:50

  英国推出“超级优先24小时签证服务” 欧洲游费用下调两成

  昨日,记者从“2014英国签证便利化广州地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英国瞄准春节旅游档,简化签证手续,个人签证最快24小时便可出签,目前英国已经成为全欧洲出签最快的地方。由于签证费、资料费等费用下降,旅行社相应产品费用下调,英国、欧洲出团旅行的费用比去年同期普遍降低20%。

  中国2013年赴英游客超49万人,成为英国旅游消费的第三大客源。不过,由于赴英签证条件繁琐,导致大量中国游客选择入境简单的其他国家,造成英国每年经济损失120亿英镑。

  相比以前繁琐的签证程序,现在英国签证便利很多。据悉,原本办理资料公证需时至少半个月,现在资料简化,公证时间只需5~7天。整个流程下来,需时约10个工作日左右。另外,英国首次在中国推出“超级优先24小时签证服务”,个人签证最快24小时就可拿到。此外,自今年10月底开始,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互通,中国游客持单一签证可访问两个国家。

  据了解,由于汇率的原因,签证费比以前微幅下调。由于签证费、资料费等费用下降,旅行社相应的产品费用也下降了,英国、欧洲出团旅行的费用普遍降低了20%。

  南湖国旅等广州部分旅行社提醒出游市民,24小时快签只在北上广地区才有,对面向的对象有要求;符合爱尔兰英国互通签证的类别也有要求,工作或学习签证不在爱尔兰签证类别内,仍需单独申请英国访问类签证;1月是英国的打折季,游客出境购物可办理退税。(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冯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