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延期促使美国会呼吁对伊采取更严厉制裁

作者:崔云 来源:环球网
2014-11-25 17:01: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云】持续一年的本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在24日截止日期前无功而返,并再度延期7个月。据英国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针对此次延期,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纷纷表示不满,并要求美国给予伊朗相应制裁。

  据悉,美国会共和党三位重要参议员约翰 麦凯恩、林赛 格雷厄姆和凯莉 阿尤特在其声明中称,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是很危险的,一份不合适的协议的达成或许会造成中东地区新的核军备竞赛。声明还表示“最近一次核谈的延期应该同时伴随着更加严厉的对伊制裁”,“美国和伊朗所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必须递交给国会进行审批”。

  此外,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也表示此次延期只会导致美国对政府对伊朗进一步妥协让步。而参议员对外关系委员会最高级别的共和党领导人鲍勃 科克也称国会必须在对伊问题上拥有更大的发言权,美国必须做好核谈失败的两手准备,对伊朗进行更加严厉的制裁。

  而针对伊朗核谈延期问题,民主党议员也表示担忧。如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 范斯坦就表示:“核谈失败会影响美国的利益,并给本不稳定的该地区带来和平威胁”。

  对此,奥巴马则表示严厉的制裁只会加剧伊朗的敌对情绪,美国白宫发言人24日也表示对伊进一步制裁将起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