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 白宫或开始“大换血”

来源:海外网
2014-11-25 10:14:37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 白宫或开始“大换血”

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上午,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辞职,据美国媒体称,总统奥巴马已经接受其辞呈。

哈格尔原为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他于2013年1月7日被奥巴马总统提名为国防部长。这一提名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引发争议。经过层层审议,最终,哈格尔于2013年2月27日正式就任国防部长。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肯定哈格尔在推动美军撤军阿富汗、打击“伊斯兰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等方面的工作,称赞他是“模范”国防部长。

奥巴马表示,当前是哈格尔结束任期的“合适时机”。他将继续开展工作到继任者选获得国会确认为止。

美国媒体认为,哈格尔的接替人选包括国防部前副部长弗卢努瓦、来自罗得岛州的联邦参议员里德等。

外界认为,哈格尔在美国最初制定打击“伊斯兰国”策略时与白宫意见不一,现在迫于压力提交辞呈。而且,美国政府有中期选举后调整内阁成员的传统,哈格尔的辞职只是白宫例行“大换血”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