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培训230名伊军人

作者:郑金发 戚燕凌 来源:新华网
2014-11-25 06:09:51

  新华网安卡拉11月24日电(记者郑金发 戚燕凌)据土耳其《每日新闻》网站24日报道,土耳其军方已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培训了230名伊拉克军人。

  《每日新闻》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高级外交官的话说,土耳其军方一个月来为伊拉克军人提供军事训练,这种训练将根据需要持续下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土耳其将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方面继续与美国紧密合作,以维护本地区和平与安全。

  埃尔多安曾呼吁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发动地面进攻。他说,这一极端组织即将攻占靠近土耳其的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只通过空中打击难以消除其威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也表示,在美国特使与土耳其官员磋商后,土方已经同意协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

  土耳其议会已授权政府采取越境行动打击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并允许外国军队取道土耳其打击“伊斯兰国”。但是,目前土军方只是向边境增派了大量坦克等武器装备,并没有采取越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