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以战争罪判处一名亲巴基斯坦前官员绞刑

来源:环球网 
2014-11-24 17:19:00

  据法新社11月24日报道,孟加拉国饱受争议的战争罪审判法庭24日以屠杀罪判处一名前执政党官员绞刑,公诉方称,他是在1971年反抗巴基斯坦的独立斗争中犯下残忍罪行而被判有罪的第14人。报道指出,该法庭主要针对孟国最大的伊斯兰政党伊斯兰大会党,该政党曾经反对孟加拉国从巴基斯坦独立出去。

  被判有罪的穆巴拉克·侯赛因(Mobarak Hossain)今年64岁,曾是伊斯兰大会党官员,在2012年被控犯下战争罪。他被指控在长达9个月的冲突中带领一支民兵组织包围并杀死了数十人。

  公诉人称:“他因杀死33人而被判死刑,还因绑架和杀死另一人而被判无期徒刑。”

  公诉人表示,在独立战争中,侯赛因是一支声名狼藉的亲巴基斯坦民兵组织的地方指挥官,执行过杀人、绑架和严刑拷打。

  报道称,孟加拉国独立后,伊斯兰大会党曾在国内被禁,侯赛因最终转到了人民联盟党并做了16年的低级别官员,直到被控有罪。

  伊斯兰大会党的领导人和高级军官在去年被判死刑,曾招致该国最致命的政治冲突。数千名伊斯兰活动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大约500人死亡。孟加拉国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党(BNP)的前领导人也被判绞刑。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和伊斯兰大会党指责战争罪法庭受政治利益驱使,旨在清除反对党领导人,而非为了实现正义。人权团体则批评其审判缺乏国际标准及外国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