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热内卢公交车与火车相撞41人受伤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2 10:23:00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1日电 (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40分,巴西里约热内卢发生公交车与火车相撞事故,造成41人受伤,其中四人伤势严重。

  据巴西《环球报》网和环球电视台报道,事故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市的瓜皮米林(Guapimirim)解放广场附近的伊达路(Ita)交叉路口。当时一辆公交车与一列已通过交叉路口的火车尾部发生相撞,公交车左侧被撞破,当场造成公交车上41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五岁小孩在内的四人重伤。一些人被车上座位卡住,动弹不得。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及医疗救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除轻伤者外,至少有24名受伤者送医院治疗。

  媒体报道称,这起事故肇事原因是公交车司机在封闭的空调车里边开车边使用耳机,还不时与车上人聊天,看不到交叉路口的红灯信号,也听不到火车的警告鸣笛声。(完)

    原标题: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公交车与火车相撞 造成4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