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无限期实施戒严令以防止社会冲突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1-22 10:00:00

  人民网11月2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司法部长派文·昆察亚星期五(11月21日)对媒体表示,面对泰国目前出现的反军政府抗议示威,当局将继续无限期实施戒严令。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曾在此前一天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为阻止“社会冲突和社会差异”,戒严令是“必要的”。

  泰国军方在5月22日夺取执政权力,在那之后一直遭到谴责,称其镇压反政变抗议示威。许多示威者借用美国科幻系列电影《饥饿游戏》中伸出三个手指的手势,表达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泰国一家连锁影院本周决定取消了最新一部《饥饿游戏》的放映,声称这是为了避免麻烦。

  派文·昆察亚上将在星期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戒严令不能取消,因为军政府需要把戒严令作为军队的工具。他还说,“并不是说戒严令要保持50年,不是这样。我们只是要求目前保持戒严令,无限期地保持。”派文·昆察亚否认 军队违反法律,并且强调他们“没有侵犯任何人的权利”。

  泰国军方表示,他们在严重暴力动荡的情况下推翻民选政府,给泰国带来了和平和稳定,受到许多民众的欢迎。军方承诺将恢复民主,在2015年晚些时候举行大选。但反军政府人士表示,军队正在强化自己的统治。(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