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在半岛西部海域举行射击演练 动用长钉导弹

作者:皮梦迪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21 15: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21日报道,韩军21日以西南战线司令部的名义谴责韩军在海上举行射击演习。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天举行的射击演习与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无关,是韩国西北岛屿司令部定期实施的射击演习。

  据了解,韩军海上射击演习于当天下午3时开始,时间约2个小时。演习中,韩国军方将出动射程达40公里的K-9自行榴弹炮、射程达23-36公里的多管火箭炮、海岸炮、“长钉”(Spike)导弹及被部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海军陆战部队的火器。其中,K-9自行榴弹炮曾在四年前的延坪岛炮击时使用过。“长钉”导弹可精确拦截朝鲜海岸炮,2013年5月已完成战略部署。这也是“长钉”继2013年11月后第二次在西北岛屿海上射击演习中使用。

  韩军一位官员表示,当天的海上射击演习在白翎岛和延坪岛西南侧进行。军方在演习开始前对两岛居民进行广播通知,要求其疏散到避难所。(实习编译:皮梦迪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