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被正式解散 400余名议员高呼“天皇万岁”

来源:环球网
2014-11-21 14:08:52

日本众院被正式解散 400余名议员高呼“天皇万岁”

  11月21日下午,日本众院议长伊吹文明在全体会议上宣读日本天皇诏书后,日本众院正式被解散。图为400余名日本众院议员在高呼“天皇万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21日上午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宣布了解散众院的决定,并在会后将诏书送呈日本天皇,获得日本天皇批准。21日下午,日本众院举行全体大会,众院议长伊吹文明宣读了日本天皇的诏书,正式宣布解散众院。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1日报道,根据日本国会法则,解散众院的权利归日本首相所有,但需要得到日本天皇的批准。战后的日本,天皇对于内阁作出的决议向来不会表示出反对意见。

  21日众院解散后,400余名原众院议员将失去议员资格,并将回到自己的选取重新参加选举。如果继续获得选民的投票支持,仍有望再次回到国会。不过,纵观历届众院选举,每次都会有三分之一的议员将会落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