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6成受访者对安倍解散众院“无法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0 16:26:00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和20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日本民众对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解散众院表示“无法理解”的受访者占63.1%,大幅超过了表示“可以理解”的人(占30.5%)。

  调查还称,对于理想的众院选举结果,日本民众回答“执政党和在野党势力相当”的占51.4%,超过半数;回答“执政党议席超过在野党”的占31.6%;回答“执政党和在野党势力发生逆转”的占9.1%。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解散众议院,年内举行大选;并推迟消费税增税,以旨在摆脱通缩的自身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问信于民,甚至“放狠话”称选举失败将下台。

  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明解散众院的记者会,共同社调查“推特”网站上的相关发帖数量后发现,截至19日的半天内总共约有2万条相关推文,其中“为了什么要解散”、“无视民意”等批评内容较多。

  批评性的发帖内容中很多对解散本身提出疑问,称“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解散”、“完全没有考虑老百姓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