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在约旦部署6架幻影战机 打击“伊斯兰国”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11-20 08:1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9日报道,法国将在约旦部署6架幻影2000战机,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行动。

  据悉,法国目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附近的法国军事基地部署9架阵风战机。法军消息来源称,6架幻影2000战机将于下月飞抵约旦。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9日表示,法国正为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族部队提供培训,让他们学会使用法国提供的武器。他表示,两架法军阵风战斗机18日晚参加了“国际联盟”在伊拉克的大规模空袭行动,轰炸了“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地区的阵地。

  他说,“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对于伊拉克近期对“伊斯兰国”组织地面战取得的胜利非常重要,而法国在“国际联盟”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

  近几周,在美法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了一些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