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未通过限制NSA监控法案 今年已无望获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9 10:13:00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18日,一项能够阻止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收集不涉犯罪的美国人民通话数据的法案,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

  美国参议院以58-42的票数赞成《自由法案》,但它未能达到通过法案的60票门槛。报道称,这样一来,该法案今年已经无望通过,而在1月份新一届国会召开时也不太可能重新进行探讨。

  然而,明年6月份《爱国者法案》将有部分到期,国会必须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因而NSA的监控项目很可能将再次成为辩论议题。

  报道称,如果获得通过,《自由法案》将结束由斯诺登曝光的、NSA的大规模手机数据收集项目。

  该法案由一个罕见的两党联盟发起,包括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司法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莱西,以及茶党热门人物泰德·克鲁兹。然而,这个议案一方面没能够满足两党中隐私倡导者的要求,同时又遭到国会鹰派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威胁美国情报机构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