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人露天如厕付出大代价 莫迪誓言解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9 09:27:00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德媒称, 印度国内缺少厕所,改善公共卫生条件的行动又进展缓慢,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据德新社新德里11月17日报道, 在印度的村庄,疾病甚至死亡成了不良如厕习惯的常见后果。在印度农村,超过70%的人仍然是在草丛、露天、路边或铁轨旁随意如厕。人的粪便污染庄稼、粮食、井水和池塘。儿童便后不洗手导致疾病传播。

  印度北方邦贫困的马多尔村是印度卫生问题的一个缩影,反映出印度在改善全国公共卫生条件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马多尔村离印度首都新德里不到100公里。

  马多尔村约有人口5000人,有抽水马桶或其他形式厕所的家庭不到1/6。村民们就在繁忙的公路旁如厕。

  36岁的拉达·黛维说:“我6岁的儿子阿伦早晨如厕后转身回家时,被公路上的一辆卡车撞死了。”

  黛维还说:“那是5年前的事。后来他们赶紧贷款建了一个厕所,因为不能再让悲剧重演。”

  村民大都是干农活,或打零工。有些村民说他们太穷,无钱建厕所,因为建个厕所的费用为4万到10万卢比(合650美元到1620美元)。

  印度各地贫困的人们都觉得没钱修建和维护厕所。有时候,有些人即便建了厕所,旧的如厕习惯也很难改变。

  常见的一种情况是,厕所建好后被当做杂物间,堆放饲料或别的东西。

  马多尔村的一些妇女说,她们没有安全感,对去露天如厕感到很害怕,尤其是在日落之后和雨季,因为每逢雨季地上处处积水。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北方邦伯德云地区两表姐妹晚上到户外如厕时遇袭,据说俩人遭人强暴,尸体被吊在树上。

  据印度2013教育现状年度报告说,印度约47%的学校没有单独的女厕所,这增加了进入青春期的女生辍学的概率。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露天如厕导致感染和腹泻,这是造成印度近半数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之一。

  政府提供的统计数字表明,从1986年到2012年间,印度投入了30多亿卢比改善公共卫生条件,其间单是政府出资修建的厕所就有1.06亿个。

  不过,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的结果,印度的12亿人口中,有半数人在如厕时仍然没有厕所可用。

  8月15日,莫迪总理在独立日发表讲话时称,厕所问题是这个国家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他说建厕所比建寺庙更重要。

  莫迪政府已确立了目标,在2019年前消除露天如厕的现象。由于在印度各地像马多尔村这样的情况处处可见,因此这似乎是个艰巨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