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凡多就任布基纳法索过渡总统

作者:张改萍 来源:新华网
2014-11-19 06:16:03

  新华网洛美11月18日电(记者张改萍)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前外交官米歇尔·卡凡多18日宣誓就职,成为布基纳法索过渡总统,主持过渡期事务。

  卡凡多当天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他将维护和捍卫宪法、过渡宪章以及法律,尽全力保障布基纳法索民众的利益。

  塞内加尔总统特别代表、外交部长恩迪亚耶以及联合国、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的代表等出席了就职仪式。

  布基纳法索各政党、民间团体、军方、宗教团体代表16日签署过渡宪章,并于17日推选卡凡多为布基纳法索过渡期总统。根据过渡宪章,卡凡多将于19日任命过渡政府总理。

  卡凡多出生于1942年,曾于1998年至2011年担任布基纳法索驻联合国大使。

  今年10月,执政27年的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试图通过修宪实现连任的消息传出后,该国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孔波雷10月31日被迫下台,布基纳法索军方宣布前总统卫队副指挥官齐达为过渡时期国家元首,引起国际社会谴责及国内民众抗议。11月5日,布基纳法索各方在多方斡旋下就过渡文职政府领导人产生方式达成一致,确定过渡期为一年,2015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