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暴风雪突袭美国大部 已至少造成17人死亡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9 02:00:00

  中新社纽约11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威力强大的北极冷空气横扫美国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出现急剧下降,一些地区的最低气温将突破历史同期纪录。至18日早晨,今年入秋以来第二轮暴风雪天气已至少造成17人死亡,并使美国过半地区积雪覆盖。气象部门预计,纽约州部分地区的降雪可能将达5英尺。

  近日,美国接连遭受北极强冷空气突袭。从15日开始的新一轮强冷空气重创中西部地区,并已造成至少17人遇难。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正盘旋在美国中部地区的强冷空气,将继续横扫美国东半部地区。

  此轮强冷空气影响范围波及全美,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都将受到影响。据报,受此次北极寒流入侵影响,除夏威夷外,美国其他49个州的部分地区都将不同程度的进入冰冻状态。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至18日早晨,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降雪已达3英尺,纽约州水牛城地区已出现2英尺的降雪。受低温降雪天气影响,美国东部部分地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一些学校停课。纽约州水牛城官员下令,该市部分地区禁止开车。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消息,至18日早晨,美国有50.2%的地区被积雪覆盖。

  18日早晨,纽约州、华盛顿特区等美国东部地区多个州的最高气温已降至个位数或冰点以下。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表示,美国东部沿海大部地区气温低于常年同期平均气温。从墨西哥湾向北直到美国东北部沿岸,气温将低于常年平均20华氏度。预计未来三天,这种低温天气仍将持续,此后寒冷程度将有所缓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