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欲宣布解散众议院 重新进行国会选举

作者:李大昕 来源:环球网
2014-11-18 17:53: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大昕】据日本NHK广播电视台11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8日召开的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宣布,将提高10%消费税的提案实施推后一年半至2017年4月起实行。此外,安倍还在会议上表达了解散众议院的意向。

  报道称,安倍晋三在18日下午召开并出席了自民党的临时高层会议。会议中,安倍承认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为负值的事实,并表示将提高10%消费税的提案实施推后一年半至2017年4月起实行。随后,安倍在会议上表达了解散众议院的意向。

  会议结束后,安倍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进行了会谈。

  据悉,安倍将于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正式公布这一消息。这也意味着重新国会选举将提前两年于今年12月举行。

  另据报道,据NHK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晋三支持率跌至44%,为当选首相以来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