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爱欧帝国文物 韩买家高价拍得拿破仑的帽子

作者:王潇悦 来源:中国网
2014-11-18 16:39:29

亚洲人爱欧帝国文物 韩买家高价拍得拿破仑的帽子

  中国网11月18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亚洲人着迷于欧洲帝王文物。一名韩国人花费188.4万欧元买下拿破仑曾戴过的帽子,出价紧随其后的是一位中国年轻人。

  许多人对摩纳哥王室拍卖其收藏的与拿破仑有关的物件期待已久。此次拍卖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吸引了很多电视频道前来报道,枫丹白露宫挤满了人。在千余件拍卖品中,拿破仑曾戴过的一顶帽子因其缺失了难以寻回的一部分,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历史学家估计,在拿破仑统治期间其戴过的约120顶帽子中,为摩纳哥王室收藏的只有19顶。

  上周日(11月16日),这顶被拍卖的帽子起拍价为40万欧元,最后以188.4万欧元(含手续费)成交。竞得这顶帽子的是一位名叫Tka Lee的韩国人,此人是韩国领先的食品供应商Harim集团的公关负责人,Tka Lee同时拍下了另外7件与拿破仑有关的物件,其中包括拿破仑使用过的刀与剑。

  此次拍卖由Osenat拍卖行与Binoche et Giquello拍卖行合作组织,据悉,买主是在看到一个报道此次拍卖的电视节目之后才决定动身竞拍,当时离拍卖时间还有四天。尽管对这顶帽子的来历还有些争论,但是买主仍然觊觎这件物品,他计划将这件拍卖来的战利品作为其公司的公关工具。Tka Lee准备在高度安全的条件下,将这顶帽子展示于其设在首尔的公司总部的大厅中,并计划拍得其他一些纪念拿破仑的珍藏品。有一位坐在房间后面的中国年轻女子,同样也参与了这顶双角帽的竞拍。

  上周五(11月14日),Osenat拍卖行曾预计买家竞拍出价或许能达到一百万欧元。Tka Lee的出价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这位韩国买家同样参与了一尊估值为15万至20万欧元由意大利雕塑家卡诺瓦所塑的拿破仑半身像。这尊雕像以70.6万欧元(含手续费)在电话连线中成交。在短短两天的周末休息时间里,此次拍卖成交额达千万欧元(含手续费),是历史物件的拍卖中成交额最高的。(实习编译:王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