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计划今日宣布将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作者:安倍计划今日宣布将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来源:京报网
2014-11-18 02:10:00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傍晚在东京都内的饭店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在此之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换算成年率为下降1.6%,连续两个季度呈现负增长。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安倍拟推迟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的计划,并解散众院举行大选。据分析,安倍可能在与山口的会谈中就此寻求理解。

  安倍计划18日宣布将解散众院,预计众院选举将于12月2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

  与山口的会谈结束后,安倍出席了公明党建党50周年纪念晚宴。安倍在宴会上表示,很遗憾,三季度GDP初值并不理想。他还强调:“不能放弃摆脱通货紧缩的机会,想冷静地分析并判断明年是否应该上调消费税率。”

  在执政党党首会谈中,安倍与山口一致认为需要采取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此前山口表示,三季度GDP初值“很不乐观”。预计山口将接受安倍解散众院和推迟再增税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