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支持美国在东盟发挥作用 拟开展多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4 14:16:00

巴育支持美国在东盟发挥作用 拟开展多领域合作

  资料图:11月9日,泰国总理巴育乘专机抵达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永育13日表示,该国总理巴育在东盟峰会上表示支持美国在东盟地区发挥积极作用,并对美国领导人出席东盟峰会表示欢迎,指出泰国和东盟愿意加强与美国在这些人权等领域的合作。

  永育表示,巴育13日在东盟峰会上发言,欢迎美国领导人出席东盟峰会,指出美国高度重视与东盟地区,并愿意与东盟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所以他全力支持美国在东盟地区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还建议美国参与东盟各国的发展,尤其是农业领域,提供技术指导。

  他还指出,泰国和东盟愿意加强与美国在这些人权等领域的合作。泰国支持东盟与各国合作交流,确实有效解决问题。美国可以在法律方面向东盟国家提供帮助和培训。

  巴育还表示,地区的发展变化也非常重要,泰国对美国领导人推动与东盟的合作表示欢迎,愿意签署东盟+美国气候变化合作协议,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取得成效,特别是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泰国乃至整个东盟都应做好充分准备,提高预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