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岁神童通过微软考试 获封世界最小计算机专家(组图)

作者:沈姝华 来源:人民网
2014-11-14 13:23:57

  原标题:英国5岁神童通过微软考试 获封世界最小计算机专家(组图)

英国5岁神童通过微软考试 获封世界最小计算机专家(组图)

  年仅5岁的库雷希通过微软考试后,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来自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Coventry)的5岁男孩阿扬·库雷希(Ayan Qureshi)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年仅5岁的他已经通过微软“Supporting Windows8.1"计算机考试。

  刚上小学的库雷希顺利通过伯明翰城市大学此次Windows考试,创纪录地成为世界上获微软认证的年龄最小的计算机专家。此前,这一纪录保持者是来自巴基斯坦的6岁男孩迈罗兹·亚瓦尔(Mehroz Yawar)。

  库雷希3岁开始接触计算机,当身为IT顾问的父亲意识到他具有电脑技术方面的天赋后,为他在家中建造了计算机实验室,并开始帮助库雷希准备复杂的微软认证考试。经过5个月的训练,库雷希开始考试,并于9月份轻松通过。

  当库雷希与父亲前往考场时,许多大学监考官对其年龄都感到震惊,认为他无法进行考试。经过沟通后,库雷希才被允许与其他成年候选人一起参加考试。微软考试通常是为致力于投身信息技术行业的成年人准备的。

  库雷希曾接受伦敦计算机培训公司IT Bolts的远程培训。他出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2009年随父母搬到伦敦。库雷希还未决定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但希望能与他最喜欢的数学或计算机有关。(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